大家好~我是小花菇!

今天跟大家分享"塔吉特千層蛋糕TOUCHED"—是一家台灣品牌的千層蛋糕專賣店。

一般我熟悉的蛋糕有古早味蛋糕、戚風蛋糕、海綿蛋糕、杯子蛋糕,而千層蛋糕我倒是頭一次嘗試。千層蛋糕的製作繁瑣,價格上更是比其他蛋糕高出許多,單單一片就要超過150塊以上,所以對於一般人來說吃一塊千層蛋糕總是會讓人有所的卻步。但這家塔吉特的千層蛋糕走著平價路線,平均單片不超過100元,對於像我這樣一個千層蛋糕新手來說是很不錯的入門方式,廢話不多說來吃吧!

picture 1 picture 2

我這次是去實體店面買的,總共有四種口味,分別是貝里斯牛奶(左下)、岩燒提拉(右下)、英式伯爵(左上)、可可蕉享曲(右上),你可以購買8吋蛋糕,並任選4種口味優惠價770元,如有80元(含)以上的口味就須補差額。

picture 3

A款綜合:蕾雅起士+牛奶+巧克力+岩燒提拉(口味固定無法更換)
前往訂購平台->【塔吉特】A款綜合千層(8吋)

B款綜合:蕾雅起士+巧克力+芒果奶凍+英式伯爵(口味固定無法更換)
前往訂購平台->【塔吉特】B款綜合千層(8吋)

精選綜合:蜂蜜彩虹+藍莓甜心+抹茶紅豆+OREO(口味固定無法更換)
前往訂購平台->【塔吉特】精選綜合千層(8吋)


我個人喜歡的保存方式是放在冷凍庫,如果要吃的時候就拿出來放置2-5分鐘後再吃,這時候千層蛋糕會比較硬,直直的用叉子切下去不會散掉,冰冰的吃會有一種冰淇淋的口感我還蠻喜歡的,不過有些人可能會喜歡放在冷藏庫,這樣的千層蛋糕會比較軟軟的,這就得看個人喜好了。但注意一定要趁新鮮把它吃完才行,近早吃完風味最佳。

picture 4 picture 5

picture 18


picture 6 picture 7

可可蕉享曲(奶蛋素) $80/片、$800/8吋

可可蕉享曲聽起來可有趣,所以我就選了這個口味,不曉得味道如何?
前往訂購平台->【塔吉特】可可蕉享曲千層(8吋)

手掌大小的千層蛋糕,高度是四種口味當中最高的,也是這四種口味中最貴的80元。巧克力的餅皮塗上香蕉口味的鮮奶油,一層一層搭上去,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然後用叉子切下去,蛋糕仍然挺挺的很不錯。蛋糕的口感綿密,餅皮是巧克力口味我喜歡,香蕉味道比較不明顯,吃起來是巧克力鮮奶油千層蛋糕,我個人覺得是好吃的味道,但如果是衝著香蕉味道的人,可能會有點小失望。
picture 8 picture 9

貝里斯牛奶(含酒) $70/片、$710/8吋

貝里斯牛奶口味,我認為算是塔吉特裡最經典的口味,我個人也常點這款,注意此口味裡面有含酒,未滿18歲請勿飲酒。
前往訂購平台->【塔吉特】貝里斯牛奶千層(8吋)

手掌大小的千層蛋糕,高度是四種口味當中第二高的。原味口味的餅皮塗上鮮奶油(添加貝禮詩奶酒提味),一層一層搭上去,冰過後的千層蛋糕看起來很不錯,奶油餡料看起來很飽滿,有著濃郁的奶香且不會很甜,吃不出刺鼻的酒味,整體表現得很好。如果你是喜歡吃經典原味的大人,這款很適合你。
picture 10 picture 11

英式伯爵(奶蛋素) $70/片 $710/8吋

英式伯爵口味,就是伯爵奶茶口味,這味道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。

前往訂購平台->【塔吉特】英式伯爵千層(8吋)

手掌大小的千層蛋糕,高度是四種口味當中第三高的。原味口味的餅皮塗上有摻入伯爵紅茶的鮮奶油,一層一層搭上去,這是我放到冷藏的關係,所以看起來有點軟,嚐起來是伯爵奶茶的味道,我個人覺得還好,口味上沒有讓我感到驚艷,甜度偏甜,如果你是喜歡奶茶口味的人,可以試試!
picture 12 picture 13

岩燒提拉 $75/片 $740/8吋

岩燒提拉,提拉米蘇口味的千層蛋糕。
前往訂購平台->【塔吉特】岩燒提拉千層(8吋)

手掌大小的千層蛋糕,高度是四種口味當中第四高的,原味口味的餅皮搭配提拉米蘇,一層一層搭上去,中間夾了沾滿咖啡液的手指餅,上面則撒了很多可可粉。如果你是喜歡提拉米蘇的人,相信你一定會喜歡這款岩燒提拉,內餡有著濃郁的咖啡香氣,蛋糕的甜味與上面微苦的可可粉中和在一起,使整體感覺不會很甜,我也很喜歡這款提拉米蘇。
picture 14 picture 15


總結

以下是這四款在大家心目中的排名:

我(小花菇)   : 岩燒提拉 > 貝里斯牛奶 = 可可蕉享曲 > 英式伯爵

我弟(阿弟菇) : 岩燒提拉 > 可可蕉享曲 > 英式伯爵

我姊(菇姊)   : 岩燒提拉 > 貝里斯牛奶 > 可可蕉享曲 > 英式伯爵


picture 16 picture 17
 


(鼠標移到圖片可將其放大)

picture 20


picture 19

arrow
arrow

    小花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