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~我是小花菇!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"竹南福州包",位於竹南郵局前面的小貨車,到了下午三點就會開到這個位置,幾乎沒有換位過,不難找。

這家餐車在這裡已經開了很久了,只要是竹南人一定都會知道,算是竹南在地美食!

距離竹南火車站也很近,每次我從火車站下來都會到附近逛一下再回家,時間一般都會在下午3-4點左右,這時候路上就會陸續有攤車擺出來,到了晚上就像夜市一樣熱鬧,而我每次經過竹南郵局,會看到這台貨車出現在那裡,並且很多人會圍繞著這台車買東西,看起來生意很好!

起初我不以為意,但看了很多次後,心裡產生好奇心,因為每次經過這裡,看到這家的生意都蠻不錯的!這次就索性來吃吃看。

picture 1 picture 2

菜單(2024年1月):

小盒(5粒) -> 50元

中盒(8粒) -> 80元

大盒(12粒) -> 120元


Saturday, Jan. 13th, 2024

有三種選擇(小盒5粒50元、中盒8粒80元、大盒12粒120元),平均一顆10元,價格不算便宜,因為第一次吃,所以就先選小盒來吃吃看。

題外話,後來我發現這家有上過電視(食尚玩家),但我個人覺得能上電視不代表就很好吃,之前有過類似經驗,所以我現在都會先上網爬文並且看網路評價(好壞都要看)來決定要不要吃,今天這次就是來見真章的時刻(好緊張喔)!

福州包就像水煎包一樣拿去煎,但外皮沒有水煎包的厚實,而是像水餃皮一樣的輕薄,這樣煎下去貼在鍋底下的外皮特別的酥脆(像餅乾一樣),內餡是高麗菜跟豬肉,吃起來蠻清甜的,搭配老闆所製作的獨門醬料,有蒜蓉醬跟辣椒醬,我選擇加辣,吼~這個辣強而有力(野生的辣),加到福州包吃起來甜甜的滋味,然後馬上來個超強辣勁,感覺特別上癮、爽快,吃了一個才想起來忘記拍照惹(哎呀),先來補拍(顆顆),我是一買到東西,然後找個沒人的騎樓站著吃,在竹南沒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吃(如果有人知道,可以分享給我嗎?)

總結,這家的福州包的外皮、內餡、醬料表現都不錯,整體上蠻好吃的!一顆十塊錢福州包不大不小剛剛好,不算便宜但味道符合我的口味,所以有機會我會再去吃,如果是敢吃辣的人,我推薦你加辣,吃起來辣勁很強也很香,唯一缺點就是吃完嘴巴都是福州包的味道揮之不去(哈哈)。

一份小盒5顆,對我來雖然說不會吃飽,但很有滿足感(心理上),適合當下午茶點心,食量大的人可能需要10顆以上。

picture 3 picture 4

 


 

 

店家資訊
店名 竹南福州包
地址 350苗栗縣竹南鎮民權街86號
營業時間

下午三點開始到賣完為止。(週一到週五)

六日擇一天休息(沒固定)

訂購電話   0932 505 827
FB 竹南福州包_FB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花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