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~我是小花菇!今天跟大家分享全家便利商店的媽媽煮藝系列—十三香烤雞翅 /海陸綜合鮮肉燒賣(2023年2月更新)。 

由於現代人工作忙碌,大多都是吃外食為主,即使是像我會煮飯菜的人,下班後,煮飯的動力更是所剩無幾。

有時候也會發生沒有買到便當的情況,這時候,如果身邊有餅乾、泡麵等乾糧還可以稍微充飢,如果沒有,直到下班之前就只能乖乖的餓肚子了。

媽媽煮藝想要幫助我們解決這方面的問題,不但讓你可以快速吃到美味的料理,也希望能夠讓你感受到一種來自媽媽的幸福好味道,這正是媽媽煮藝的精神所在。

picture 1 picture 2


媽媽煮藝-十三香烤雞翅 49元

meal date: Saturday, Jun.4th, 2022

picture 3  picture 4

調理方式 & 注意事項 & 營養標示
picture 5  picture 6

裡面共有四支雞翅,微波加熱即可使用,不過如果我還有一點時間,我更喜歡用鍋子加熱,怕黏鍋可以加一點油,這樣外皮會脆脆的,聞起來更香且更好吃。
picture 7  picture 8

煎過的雞翅吃起來嫩嫩的,一點也不柴,加入十三香的味道更是絕妙,十三香帶有一點中藥的味道像滷味,煎過後整體味道會變得更香,彷彿像是吃燒烤。這味道會讓人上癮,真得蠻好吃的!
picture 9 picture 10


媽媽煮藝-海陸綜合鮮肉燒賣 39元

meal date: Tuesday, Feb.21st, 2023

picture 11 picture 12

營養標示圖 (左圖:海鮮燒賣 右圖:火腿燒賣)

picture 13 picture 14

(左下圖:微波前 右下圖:微波後)

海鮮燒賣/火腿燒賣每種各3個,總共6個。加熱前,我會讓燒賣先過一下溫開水再瀝乾(讓燒賣表面附著水分),接著加一點點開水在碗裡送入微波,這樣微波出來的燒賣才不會乾乾的。

微波出來的燒賣聞起來真香呢!

picture 15 picture 16

(左下圖:海鮮燒賣 右下圖:火腿燒賣)

火腿燒賣吃起來就是豬肉口味,上面加了一小片火腿,口感偏硬了一點,有點像在吃貢丸,味道上沒什麼特別的。海鮮燒賣則有明顯的海鮮味道,口感比火腿燒賣稍微軟了一點,上面橘色的料就不曉得了(我猜可能是明太子)。這兩種口味,我個人喜歡的是海鮮燒賣。

整體來說味道不差而且吃完有一定的飽足感,適合當點心吃或著肚子餓的時候拿來充飢也不錯!不過這款燒賣的油量也挺高的,微波後可以看到碗裡有不少的油花,我想因為燒賣主要是肉餡做的,微波之後,不少油被逼出來,看上去挺油的。這邊就給大家稍微注意一下,如果本身會在意油的部分,還請斟酌!

 picture 17 picture 18

前往媽媽煮藝 - FamilyMart 全家便利商店

arrow
arrow

    小花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